激萌导航入口3秒自动转“宪法晨读”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孙林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激萌导航入口3秒自动转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宪法晨读”活动,本科低年级以班级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本科高年级和研究生则通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小组学习、班级交流心得等方式组织开展。

本科大一大二年级以班级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宪法晨读直播、跟随进程升旗、跟唱《宪法伴我成长》,朗读宪法条例,观看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的现场展演,并交流学习心得。网法2301班长潘晓田在观看直播前向同学们介绍今年是第十个宪法日,并向同学们呼吁,作为大学生有义务践行并维护宪法,同时作为网法班学生,对于宪法的理解更要做到强于他人。新闻2202班班长刘雨晗主持班级集中学习活动并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应该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高年级同学因课程较多、求职备考等实际情况,通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分散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灵活开展。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中学习宪法晨读内容,学习唱诵《宪法伴我成长》歌曲。


其他大二大三和研究生则以宿舍、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交流,并在班级群内集中交流。新闻2001班黄昱同学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通常规定一个国家的社会制度、国家制度、国家机构和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认真学习宪法、正确使用宪法,贯彻落实宪法精神。